懒懒淡凰派biu~~

谁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温柔🍀

鸡婆严峫出差记【二】

  警院某个大教室:

     “大家先讨论一下这个案例。”江停话音刚落,口袋里的手机嗡了几下,趁着学生正在讨论课题,拿出手机看了看。


江夫人:媳妇儿,媳妇儿你下课没?


江夫人:什么时候吃饭呐,吃饭的时候要记得给老公打电话啊


江夫人:我叫了人照顾照顾你


江夫人:要不我叫咱妈去陪你住吧?


江夫人:你一个人在家,老公我实在不放心啊


江停:……


【装作没看见吧。】江停心想。


      一节课结束,严峫的电话也来了。

“喂。”

      “喂,媳妇儿,十一点半了,快快快,老公陪你吃午饭。”严峫天生带点痞气的声线从手机里传出来。

  

     “你怎么那时候发消息给我,还好我把消息通知的声音关了。”

  

      “哎呀,老公太担心你了嘛,就没注意时间。”严峫嘿嘿笑着,“媳妇儿,要不我叫妈去咱家照顾照顾你?你一个人在家老公我真的不放心呐,万一犯了胃病低血糖晕倒了没人知道怎么办,万一术后没恢复完全出了啥意外怎么办,万一遇到了黑桃K组织剩余的人怎么办,万一遇到了…”

  

      江停有些头疼的按了按鼻翼,开口打断接下来的无数个万一,走向食堂:“我又不是小孩子,能照顾好自己,就不用麻烦妈过来一趟了。”

  

     “哎呀,这哪是麻烦啊,我妈巴不得天天跑来给你喂得白白胖胖的,现在在她心里,你是亲生的,我是买叉烧送的。”严峫又开始喋喋不休,“江停你在听不,我跟你说啊你在家里不要在沙发上看书啊,万一睡着了可没人抱你回房间,着凉了可不好听见没。早晚一杯热牛奶,睡觉之前不要喝茶,不然会睡不着的。还有啊出门的时候披一件外套,现在九月中旬了,早晚可能温度差异大,别感冒了知道不知道啊…”

  

     “好好好行行行知道知道知道。”江停一边买午餐,一边无奈的回答道。

  

     “怎么这么敷衍,是不是没听清啊,我再说一遍你听清楚了啊,你在家&@#……【此处省略几万字】 ”

  

       “……”江停放空听力,找了个位置坐下,把手机摆好,开始吃午餐。

  

       不得不说严峫是真强大,来来回回几句话他能重复十几遍不嫌烦。

  

     “媳妇儿你这是吃的些什么啊,怎么都没有荤菜,这怎么行啊,你身体本来就不好,光吃这些营养怎么跟得上啊。”

  

      “有有有,是你没看见。”江停夹起一块鱼伸到镜头前停了一会儿后,咬了一小口。

  

     “哎呀,媳妇儿你别吃了,走走走,老公请你去吃大餐。”

  

      “浪费可耻。”

  

      “呦,江教授,跟谁打电话呢。”一道清亮的男声响起。

  

      江停抬头,对面坐下了一个人。

  

      “谁啊?江停?你对面还有人?还是个男的?你跟别的男人一起吃饭都不跟老公我说?!”严峫瞬间觉得自己老公的位置有点危险。

  

     “赵老师。”江停无奈的叹了口气,“抱歉,他就这样。”

  

       赵老师哈哈大笑起来:“严警官可真粘你啊江教授,吃饭都要打电话。”

  

       “唉。”江停摇了摇头,继续吃饭。

  

     “哎哎哎江停你什么意思啊,什么我就这样啊,”严峫瞬间不满江停在外人面前对他的评价,“我可是你老公!老公这是在关心你!”

  

      “是是是,知道知道。”

  

      “严支队,等会儿就要开始开会了,您这是?”

  

       视频那边突然出现一个陌生声音,严峫一脸不愿的扭头开口道:“知道了知道了,马上来。”又一转头看着慢条斯理的吃着饭的江停,“老公先去忙了啊,等会儿再说。”

  

江停:……最好别太快忙完。


      ————分割线————


     “我跟你说啊,江停身体素质特别差,特别容易感冒生病,你要&#@…”

  

       苟利一边整理着报告一边翻着白眼听着某人喋喋不休的唠叨。


      “喂?大苟?大苟你听见没有啊?没听见我再说一遍啊。”

  

       “叫苟主任,主任!!”苟利立刻炸毛,“我说严峫你有必要吗真的是,一个大男人不要这么婆婆妈妈的,江停又不是小孩子,你看得也太紧了,小心他受不了你跑路了,到时候你就等着哭吧。”

  

     “嗯?!大苟你在乱叫什么?!我媳妇儿对我忠诚着呢,”严峫嚷嚷道,“哎哎哎我刚才说的你到底听见没啊,没听见我再说一遍啊…”

  

     “我就说你这会儿不是在跟邻市的弄工作上的合作嘛?怎么还有空来我这啰里吧嗦的?”苟利不耐烦道。

  

     “刚开完会。”

  

       严峫漫不经心的回答着,而后电话那边传来一阵催促,严峫赶忙应了两声后语速加快道:“我马上要出现场了没空盯着江停吃晚饭,你记得给他打个电话啊,记住一定要盯着他吃完啊,一定要吃完啊!别忘了!!”

  

     “快闭嘴吧你!”苟利忍无可忍的挂掉了电话。


       当江停回家,还在走廊里就听见有人说话,来到家门口就看见苟利坐在自家门口对着手机骂骂咧咧道:“严峫你个骗子还不接老子电话,说好的你媳妇儿五点半在家呢?老子今天好不容易下班早,好心来帮你看看,结果还扑了个空,你知道老子的休息时间有多珍贵嘛?!等你回来老子一定收拾你!”

  

       一大串的怨言喷出来,语音成功发送后苟利气哼哼的一转头,就看见江停尴尬的站在离他不到三米的走廊处,苟利满脸的怒气瞬间变色,不知该如何形容的尴尬。


       苟利:骂别人老公被人家撞见了,这是什么奇怪的抓包现场?!

  

       江停:我是不是该离开一下等他再骂一会儿…?


       俩人僵持了一会儿后,还是江停先走了过去,朝坐在地上的某人伸出了手。

     “…苟主任,先起来进去说吧。”

  

       苟利这尴尬的,一双肉手进退两难,搭上吧怕严峫口中身娇体弱的江停拉不动自己,不搭又怕江停觉得自己在拒绝他,怕人家多想,毕竟刚当着人家的面骂人家老公来着…

  

       江停见他尴尬,便改成了直接扶他起来。


       一分钟后苟利坐在了沙发上,江停递了杯温水过来。

  

      “是严峫叫你来的?”

  

     “哦,那家伙怕你照顾不好自己,所以叫我得空来看看。他说你五点半肯定在家,但是今天…”

  

      “抱歉,今天在学校理了理学生的报告,顺便备了备课,就回来晚了。”江停无奈的叹了口气,“严峫说了什么你都别理,也不用抽时间过来,你们法医休息时间挺少了,赶紧回去吧。”

  

      “那我就先回去了,”苟利递了张名片,“江教授,这是我的手机号,有事可以找我。”

  

     “麻烦你跑一趟了,我送你下去吧。”

  

       送走苟利后江停点了份外卖鳗鱼饭,心想着严峫这性子估计还找了其他人,看来今儿晚上没个清净了。


       不出意料,二十分钟后韩小梅拎着一堆东西出现在了门口。

  

       被严峫一个电话无数语音条洗脑的韩小梅同志满脑子都是空调晚饭胃药浓茶外套公文包。

  

      “江,江教授。”韩小梅磕磕巴巴的开口叫了声,“我我我我来串个门。”

  

     “进来吧。”江停往旁边让了让,看着韩小梅拎的袋子,“这些都是什么?”


       然而走进来的韩小梅正在走神。

  

    【严队说了什么来着?对,先去看看空调温度,再去把江教授每个公文包塞上雨伞零食胃药】

  

       有了目标的韩小梅冲向了客厅抬头一看,26度。

  

    【严队说空调要打到多少度来着,对对对,28度。】

  

       韩小梅放下手中的袋子,一把抓起遥控器,把温度调成了28度。


一旁的江停:……


       完成第一项任务的韩小梅同志呼了一口气。

  

    【然后是公文包,嗯,严队说江教授的公文包都在他家衣帽间。衣帽间在…】


     “韩小梅。”

  

   【衣帽间在哪里啊,严队没说啊。】

  

     “韩小梅!”

  

     “啊?啊?啊??”韩小梅立刻回神,望向旁边的江停,“江教授,怎么了?”

  

     “你在干嘛?”江停挑了挑眉,“调空调温度?严峫叫你调的?”

  

     “严严严队叫叫叫我来照顾一下您。”

  

    “他还叫你干什么?”

  

    “没没没什么!真的没什么!”韩小梅连连摆手。

  

    “真的?”江停指了指那两个袋子,“那这些是什么?”

  

     “呃,我我刚逛了一下超市…”韩小梅心虚的小声道,心里却在想着要在江停下逐客令之前把公文包塞满,不然被撵出去严队回来一定会涮她的!


       衣帽间一般都在浴室跟卧室之间…


     “江教授你等我一下啊。”韩小梅一把拎起俩大袋子冲向了卧室旁边的房间。


     “哎你…”


       韩小梅成功找到了衣帽间,把架子上几个公文包全拿了下来,一屁股坐在了地板上。

  

       江停跟过来的时候就看见韩小梅坐在地上,把她带来的袋子里那些什么糖果啊面包啊伞啊还有一瓶瓶的胃药感冒一律塞进自己的公文包。

  

     “你在干嘛?”江停看着几个鼓鼓囊囊的公文包,又看了看松了口气像是丢掉了什么大包袱的韩小梅,“这也是严峫叫你干的?”

  

      “严队说您的低血糖严重,还有胃病,叫我给您备点药跟零食…”

  

      “你…”江停头疼的揉了揉鼻翼,“严峫还跟你说什么了?”

  

       韩小梅想都没想立刻背出了她今天不知道听了多少遍的话:“严队说您心疼他怕他热,空调经常调到24度,怕您冻着就叫我每次来都检查检查,调到28度。还说让我提醒您别在沙发上看书,睡着了容易着凉落枕,还说他不在家,您别睡觉前喝浓茶提神,会睡不着,一个人会寂寞…”

  

       江停:“…提神?寂寞?”

  

       面对江停这句疑问,韩小梅立刻想到把严峫给卖了,毕竟被严队骂一顿总比被江教授罚抄书来的痛快。

  

      “严队说…说您太热情…晚上会喝茶提神,勾…勾引他…”

  

     “……”江停眉心跳了跳,缓了缓脸色后再次开口,“接着说。”

  

       韩小梅看着江停的脸色变化,明白江教授不太高兴了,舌头立刻像打结了似的磕巴起来:“严队,严队说您身体不好,叫我提醒您早晚要记得穿外套,三餐记得吃,要是真的感冒了要请假不能去上班还说家里的胃药跟感冒药要记得补货…”

  

     “…行了。”江停第N次无奈的叹了口气,指了指那几个公文包,“把这些收拾了回去吧。”

  

      “不行不行,严队说了这是以防万一!一定要塞!”

  

       要是被严队知道…

  

      “东西减半,其余的你自己拿回去吧。”江停只好做出让步。

  

      “这…”

  

       韩小梅思量思量,反正严队的任务都完成了,应该没事吧…?

  

       正在考虑的时候,门铃又响了,江停走过去开门,只见高盼青跟外卖小哥一起站在门口。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

  

       江停接过外卖顺便往旁边挪了挪让高盼青进屋。

  

     “谢谢。”

  

       江停关上门,看见高盼青有点发呆的看着他手中刚接过的外卖,又低头瞅了瞅自己手上拎的袋子。

  

      “江教授您点了外卖啊。”

  

     “先坐。”


       三分钟后三个人坐在沙发上面面相觑。


      “所以你们都被严峫的电话烦过了?”

  

        江停抿了口茶,有点好笑的看着两个人,明知故问道:“都怎么说的?”

  

       韩小梅连连摆手,结果话到嘴边还是没过脑子:“没什么没什么,就几个电话跟十几二十条几分钟的语音条。”

  

       高盼青一下子笑出了声:“看来我还挺幸福的,严队也就打了俩电话,后面一个电话还好被他那边的人给截胡了,不然我觉得他能巴拉一天。”

  

       韩小梅委屈巴巴的翻着手机里的语音条,突然抬头看向江停问道:“江教授,严队没给你发消息吗?”

  

       江停放杯子的动作一顿,随即风轻云淡的说了句。

  

      “消息免打扰,自动忽略,懒得听。”

  

     “那也没打电话吗?”韩小梅觉得,严队这样的性格,怎么着也不会晾着江教授净给他们发消息啊。

  

      “我跟他说了,三餐打电话监督吃饭,其余时间我要上班,打电话就别想进家门。”

  

      “哦~”俩人心照不宣的笑了笑。

  

      原来是怕被江教授轰出家门啊。

  

     “那要没什么事我们就先走了啊,有空再来看你。”高盼青指了指自己带来的袋子,“那里面是份外卖,江教授你当夜宵吃了吧。”

——————————

评论(7)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