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懒淡凰派biu~~

谁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温柔🍀

鸡婆严峫出差记【一】

这篇的灵感,咳,就我最近来小姨家住,我爸妈天天给我打电话发消息让我注意这个注意那个,让我突然想起,如果是江停刚去上班那段时间严峫出了差会是个啥样,毕竟有过婚前焦虑症的男人🤣 

垃圾文笔,ooc致歉  

——————————

  

  话说江停刚去警院任职那段时间,有一天严峫突然接到被派去外地协助查案的任务。

出发前一天晚上,江停刚打开衣帽间的门,就感觉背后一热,一个温暖坚实的怀抱靠了过来。

“媳妇儿,我不想去。”严峫从背后搂着江停的腰,头埋进了他颈窝,闷闷的开口道。

江停哭笑不得的挣扎了几下无果后,只得挂着个大号挂件帮这挂件整理衣物:“又不是生离死别,不就一个星期不见嘛,干嘛一副一去不复返的样子。”

严峫一双大手不老实的在江停腰间揉揉捏捏的:“那今晚交流一下夫妻感情?”

怀里的人耳廓瞬间红了,想起了前几天被这家伙弄得走路都费劲,最后不得已请了假没去上课…

“放开放开,帮你理东西呢。”江停一巴掌打上了严峫的手,“整天没个正经。”

“不是吧媳妇儿,你这都三天没让我进房门了,还没休息好吗?老公这么爱你,你怎么能这么狠心在老公还在家的时候不满足一下老公呢…”

“说是三天没让进,你哪一次不是偷偷溜进去了?”

“那哪能一样啊?”严峫不满的继续耍流氓。

“好好好,先放手,回来交流好吧?”


严峫哼哼唧唧的松开江停,看着自家警花儿有条不紊的给自己准备出差的行李,还细心的说降温了怎么穿,怎么搭配,哪些衣服出现场不能穿,沾了东西不好洗之类的。

“我还不是看你一个人在家,不放心嘛,手术过后你的身体还不知道有没有恢复完全,”严峫一脸不快的开始吐槽,“吕局那个老狐狸,肯定是报复我上次灌了他酒害他被老婆骂,也不体谅体谅我有娇妻在家需要照顾。”

“好了好了别叽叽歪歪了,赶紧洗澡睡觉去,明天早上就要出发呢。”江停无奈的笑出了声,“再说我又不是小孩子,会照顾自己的,放心。”

严峫不情不愿的吧唧了一口之后洗澡去了


第二天,清晨的一束阳光透过窗帘缝隙照在了卧室的大床上,被窝里缓缓的伸出了一只手,摸索着什么。抓空了好几下后顺利摸到了枕头下面的手机,又缩进被子里打开随便扫了一眼,随即被子掀开,严峫朦胧的睡颜完整的露了出来。

“媳妇儿,老公要起床出发了,快让老公亲一……嗯???”严峫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抱抱江停,毕竟一两个星期都抱不到了,本想趁着时间还够多抱一会儿,谁知扑了个空。

人呢…?

严峫的睡意顿时散了个干净,立马从床上爬起来冲出了卧室,一阵一阵的煎饼香味儿从厨房飘了过来。

打开厨房,只见自家媳妇儿系着件蓝色围裙,在厨房给他做早饭。

江停听见厨房门开了,手上动作不停,头也不回的说道:“醒了?醒了就换衣服洗漱去,早饭快好了。”

谁知严峫上前了几步,一手把人箍在了怀里,一手捏住了怀中人的下巴,亲了一下。

“严峫,大清早的你干嘛?!”江停一手拿着夹子,一手举着舀面糊用的铁勺,这个动作配上他被突袭之后瞳孔微微放大的那种有点惊讶又有点无奈的表情,莫名的滑稽。


“怎么啦,早安吻都不给了嘛?”严峫得意洋洋的样子像只偷腥的猫。

“……你能不能先把衣服穿好?”江停红着耳廓继续翻着锅里的煎饼,“赶紧的,刷牙洗脸,不然回来的夫妻交流也没了,陪你的灵魂小老婆去吧。”

“哎哎哎,别这样嘛媳妇儿,我马上就去。”

江停无奈的勾起了嘴角,摇了摇头。

当煎饼全部起锅端上桌的时候,严峫也洗漱好了,身上穿着江停早上折叠整齐放在床头的衣服。

“我媳妇儿真的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呀,辛苦啦,快来老公旁边坐。”严峫拉着江停在相邻的位置坐下,夹起一块煎饼吹了吹就往江停嘴里塞。

“老婆先吃。”

“严峫你别,唔”

严峫看着江停那张素日里没什么表情波动的脸此时皱着眉头,两边腮帮子被饼撑的鼓鼓的,活像一只生气的小仓鼠。


天,老子的小媳妇儿怎么能这么可爱!


严峫一边在心里犯着花痴,一边揽过江停的肩膀,在那腮帮子上亲了一口。结果下一秒,自己嘴里也被塞进了一块煎饼。

江停平时吃东西都是斯斯文文小口小口的嚼,这一下子被塞进去整个煎饼,顿时有点难动牙,只能艰难的一点一点嚼碎咽了下去,又喝了口牛奶顺了顺。

“再不快点就迟到了,赶紧的。”

严峫嚼着自家媳妇儿投喂的煎饼,开口道:“媳妇儿啊,在家要记得吃饭,你有低血糖,少吃一顿都不行的。别踢被子,空调温度别打太低,进门之后记得反锁,别每次都在沙发上睡着了,你身子又这么娇气,很容易生病的,还有啊…”

“好好好,知道了,吃都堵不上你的嘴,”江停将热牛奶递到严峫面前,“喝口牛奶,别噎着。”

严峫拿起喝了口之后,又开始絮絮叨叨:“哎呀,老公这不是担心你嘛,我这一去至少一个多星期,一想到一个多星期你都一个人在家,老公我就害怕呀。万一你不好好吃饭晕倒了怎么办,万一身体有什么后遗症发作旁边没人怎么办?万一你”

“好了好了,你每天一到用餐时间就打个视频电话查岗总可以了吧。”江停仿佛又看见了筹备婚礼时,有着严重婚前焦虑症的严峫。

但是江停没想过自己提出的这个建议会对生活造成什么影响。


三十分钟后,市局门口

“所以媳妇儿啊,我刚才说的你都听进去没?一个人一定要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要记得想老公啊…”

江停无奈的停稳车:“想想想,市局到了,江夫人你可以下车了。”

“嘿?还敢占老公便宜?”严峫一个饿虎扑食扑向了江停,二话不说就吻了下去,待人软在怀里后才松了口,“看我回来不给你个教训。”

江停红着耳廓靠在严峫肩头,用手背擦了擦嘴唇:“市局门口注意影响……”

“那老公走啦,记得想我诶。”严峫抱了抱江停,才下了车走向市局。


真的是……

江停无奈的摇了摇头,发动车子开向警院方向。


他上午有课,下午要看学生的作业,还要把明天上课用的教学材料整理出来。


办公室里,江停一边想着今天一天的安排,一边准备着等会儿上课要用的资料案例。


“呦,江教授,今天是自己开车过来的呀,市局的严队没来送你吗?”


他跟严峫的关系在这间办公室里已经不是秘密了,老师们也都时不时来打趣一下这两口子的黏糊劲儿。


江停淡淡的开口:“他今天要出差去外地,所以先送他去市局了。”


“那得有多长时间见不到了?”


“一个多星期吧。”


“你家那位这么黏你,这波出差这么长时间还不得哭死啊哈哈…”


江停想起严峫一脸可怜兮兮的样子,勾了勾唇角。

“是一脸可怜样,还啰嗦起来了。”



此时正在车上跟马翔讨论案情的严峫:“阿嚏!”


“怎么了严哥,感冒了?”马翔一边开着车,一边递过保温杯,“喏,喝点水。”


严峫揉了揉鼻子:“没什么,是你江哥想我了。这婚后第一次分开这么久,你江哥又粘人的紧。这不,才分开几个小时就想我了。”


马翔:“……”我就开个车,我不饿,您不用赶着给我塞狗粮。


“我给他打个视频传递一下思念,免得他觉得我不想他。”严峫对着手机整了整发型,理了理衣领,孔雀开屏似的摆了个姿势点开了视频电话。


办公室内突然响起一阵视频通话的铃声,江停掏出手机一看,备注是江夫人。


“哎呦,说曹操曹操就到,”那个老师也看到了备注,顿时揶揄道,“江夫人,噗。江教授私下里这么可爱啊。”


见江停没接话茬,女老师识趣的走开了,江停这才点了接听键:“不是说好三餐查岗吗?怎么这时候打电话?”


手机屏幕被严峫那张下海五万起的脸给占满了,充满笑意的声音传了出来:“媳妇儿,你老实交代,老公刚才打了个喷嚏,是不是你想我了?”


江停毫无感情的开口:“打喷嚏一般是身体受到粉尘气味强光冷空气等外界环境刺激之后不由自主做出的保护性动作,也有可能是你感冒了。”


“噗。”

严峫旁边传来一阵憋笑,紧接着只见严峫扭头嚷嚷道:“笑笑笑笑什么笑?!好好开车,小心笑进沟里去!”


【笑进沟里脏的又不止我一个,也不是我的车。】马翔暗暗腹诽道。


江停无奈的开口道:“好了好了,有什么事回头再说,我要去上课了。”

“来来来媳妇儿mu”a还没出口屏幕就黑了。

马翔又又没忍住笑出了声,下一秒接到了严峫的死亡凝视。

“还有多久到啊?”

马翔清了清嗓子:“大概还有三个小时。”

“哦,时间还早,我要去给韩小梅他们打电话,叫他们帮我照顾照顾江停…”说着就拨通了韩小梅同志的号码。

旁边的马翔:……他们。。???

“喂,严队,找我有什么事吗?”电话那边传来一道女声。

“哦,没什么,就是让你得空帮我去照顾一下你江教授,他术后恢复不知道有没有恢复完全,一个人我不太放心。”

“哦,就这啊,没问题,我每天下班就去看看江教授。”

“呐,我接下来要嘱咐你几句,都特别重要啊,你一句都不能听落下。”

“嗯,严队您说。”

“你江教授特别喜欢在沙发上看书,通常看着看着就睡着了,这样很容易着凉,平时都是我把他抱到床上去的,让你抱估计也抱不动,就直接提醒他别在沙发上看书,省时省力。”

“还有啊,你江教授体质特别娇气,你走之前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一下家里所有空调的温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平时我在家都是打28度的,你江教授怕我热,经常偷偷调回24度,他睡觉又特别喜欢踢被子,结果有次把自己给冻感冒了,所以说这个空调温度一定要注意。”

“对了,你江教授的胃很不好,还有低血糖,要是哪天没吃饭犯了胃病低血糖可不得了,严重的是会晕倒的,一定要记得在他每个公文包里都塞点胃药跟糖啊小面包之类的进去以防万一,记住啊,每个公文包都要塞。家里的胃药也要记得补货。”


“哦,差点忘了,要每天检查他穿的什么衣服,虽然现在天还挺热,但毕竟也已经快九月中旬了,早晚温度有差异,你江教授身子又弱,要叫他每天早上都穿件外套。还要在每个公文包里塞上一把伞,遮遮太阳挡挡雨,要是哪天不小心中暑了淋湿了,感冒发烧又是件麻烦事。”

“要是真的不小心感冒了,记住,感冒药在放茶叶那个橱柜的从左数第二个抽屉里,999认识吧,一次一袋,一天三次,看着他喝。要是还是发烧了,要第一时间去医院做检查,放心,费用找我报销。记住啊,你江教授生了病你就要去帮他请假,别让他硬扛着去上课。”



“还有啊,你江教授特别喜欢喝茶…”


马翔顿时无法理解:“严哥你不是吧,连江教授喝茶你都要管吗?”

韩小梅也弱弱的为江停出声:“对啊,管太多不好…”

严峫听着这俩一唱一和,顿时嗤笑一声:“你们严哥我像是那种连茶都舍不得给自家媳妇儿喝的小气鬼么?”

俩人同时摇了摇头,虽然韩小梅同志在电话另一头。

“这不就对了?”严峫笑道,“是你们江教授太热情了,还经常在上床睡觉之前泡一杯浓茶提神。唉,都怪你们严哥我太有魅力,连你们江教授那样的高岭之花都忍不住放下身段来勾引我,我也很无奈呀。”

马翔看着旁边这个鼻子快戳破天的家伙一阵无语:“……”

嗯,天天在局里媳妇儿长媳妇儿短的狗腿子不是你。


“所以啊,你每天要提醒江教授,睡前不要喝浓茶。”

“可是严队你刚才说江教授泡浓茶提神是为了勾引你,但是你都不在,他为啥还要用浓茶提神啊?”韩小梅见招拆招,提出了疑问。

“呃这……”严峫难得的被问住了,愣了一会儿后破罐子破摔道,“我这不是担心他养出了习惯嘛,哎呀总之别让他在睡前喝浓茶,否则晚上睡不着觉,我又不在身边陪他,你们江教授会寂寞的,到时候来怪我让他独守空房怎么办。”

旁听的两人:“……”


电话那边的韩小梅:“严,严哥,要不你码一个照顾江教授注意事项发给我?”


“这么些东西你都记不住?干什么吃的?”严峫不耐烦的皱了皱眉头,“学学你严哥我,无时无刻不记着这些事情。”

马翔&韩小梅:……又不是我媳妇儿


“好了好了,刚才说的都记住没?没记住我就再说一遍啊…”

“哎哎哎哎哎哎严队严队!!!我记住了我记住了,我一定严格做到!那个,有人叫我,严队我先挂了啊拜拜!嘟嘟嘟——”

严峫捏着手机愣了愣:“这丫头,真的是把你江哥挂电话的速度学了个十成十。”

一边吐槽一边拨高盼青的电话。

“严哥,你这又是打给谁啊?”

“老高啊。”

“打给他干嘛?”

“叫他帮忙照顾一下你江教授啊,韩小梅那丫头粗里粗气的,我不太放心。”

马翔:【……谁能给我一耳罩…?】

“喂,老高啊,哦没事,我就是叫你得空去帮我照顾照顾江停,他一个人在家我不太放心。”

“这么大个人了有什么不放心的啊,怎么,你还怕老婆跟人跑了,叫我去帮你盯梢?”

“去去去,别在那胡说八道,你也不想想,像老子这样宠媳妇儿的好男人上哪儿找去,江停又不是傻子,跟人跑?跟谁跑?谁还能像老子这样对他好?”严峫不屑的一挑眉,“跑题了跑题了,江停身子不好,我担心出了什么事没人照应,这不想着让你得空去看看他么。”

“行行行,顺便帮你盯个梢。”高盼青哈哈笑道。

“那我跟你说点注意事项,你都要记住啊…”

“你说。”

一旁的马翔:听不见听不见…

“你每次去看江停的时候都要看一下家里所有空调的温度。我在家一般都是28度,江停有时候怕我热会偷偷调到24度,但是江停的身子太弱了,有几次还把自己给冻感冒了,所以一定要把空调的温度全都调到28度,每次都要检查一下,别忘了,28度啊。”严峫不放心,又强调了一遍。

“嗯嗯嗯,知道知道。”

严峫接着喋喋不休道:“还有啊,你每次去的时候都要提醒他出门带外套听见没?虽然现在温度还有这么高,但是毕竟已经九月中旬了,早晚温度还是有点差异的,江停体质太差了,容易着凉。”

“啊,对了,江停还有胃病加低血糖,少吃一顿都不行,严重的话是会晕倒的。你要记得提醒他吃饭,还要在他每个公文包里塞上糖果小零食胃药,记住是每个公文包都要塞哦。对了对了,还要塞一把伞遮遮阳挡挡雨,要是中暑淋湿感冒发烧了就不好玩了。江停一发烧是会烧很久的,要是真的烧起来的话要第一时间送医院&#@……”

高盼青忍无可忍的打断某人自我沉浸式的发言:“……你确定不是让我去当保姆帮你看孩子吗?”

严峫顿时笑道:“哪会是看孩子啊,这分明是照看皇后娘娘。”

“我说严峫,你就出个差,这紧张程度会不会太夸张了?江教授也不是小孩子,哪里就成了你口中的身娇体弱了?”

“又不是你媳妇儿你当然觉得不紧张了!要是你有个当过三年植物人,曾经受过无数的伤,眼睛看不见过,还做过开颅手术的媳妇儿,你告诉我你能不紧张吗?!”


马翔&高盼青:我竟无法反驳…


最后还是高盼青投了降:“行行行行行算我败给你了行了吧,我得空就去帮你照顾照顾你那宝贝媳妇儿。”

“那好,我们接着刚才没说完的,”严峫又开始准备滔滔不绝,“江停要是真的感冒了,你记住感冒药&#@…”

“停停停!!刚吕局有事叫我,先挂了啊等会再说!嘟嘟嘟——”

“在放茶叶的橱柜……????”严峫捏着手机瞪大了眼,“他们这挂电话的速度怎么一个赛一个的快?”

马翔一边开车一边汗颜:我的严哥,这难道不应该问您吗……

“啧…”严峫一边摇头一边再次拿起了手机。

马翔一脸惊恐的看着严峫的手机:???!!!

“严,严哥,我们讨论讨论案情吧,这次案情发生在两市的交界处,我们等会儿要跟邻市市局有个工作上的合作吧?”马翔一边注意着严峫的脸色,一边磕磕巴巴的转移话题,捏着方向盘的手心都有点出汗,快速的在裤腿上蹭了蹭。

严峫漫不经心的滑着手机,随意的嗯了一声。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1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